close

  他離開之前送我一個玩具,一個心型的塑膠製品,大約手掌那麼大。玩具裡面不知道封著什麼,一搖晃就發出沉沉鈍鈍的聲響。

  他說:「就送給你了。」然後一手把它按在我手上。我臉紅地說謝謝。

  從此以後他就消失了。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它正在我的口袋裡面,我輕輕地晃著它,鈍鈍地在我掌心震著,只有我知道它發出了某種聲響。

  有的時候它會變得很潮濕,在陽光底下微微地反光,它的聲音會變得比平時更細碎、更高亢一些。這時我便會把它抱在胸口,安慰著這個委屈的、彷若哭泣的玩具。有些時候它會變成完全透明的樣子──是徹徹底底的,彷彿不存在的透明。邊緣的弧線會勾成很溫柔的形狀,重量也會輕上許多。我知道這是,微笑的樣子。

  就在許多年後,我發現它突然發不出聲音來了,變成一塊沉默的心型塑膠。我試著打開它但是找不到可以下手的縫隙,於是我把它用力地摔在牆上。它的外殼在一瞬間飛散開來,像一團蒸騰的霧氣......

  然後,正如我所預料的,那中間什麼也沒有封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