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午夜散步的時候,我遇見了一個男人。是他先叫住我的。他在我們擦肩的瞬間看著我,說:「你也是在找酒喝嗎?」

  我不置可否地聳聳肩。這個時間這個氣氛,就算喝點酒也是正常的。他看著臉笑咧開來,一勾手示意我跟著他。他帶著我穿過某條巷子,在幾個轉角處拐彎。我不認識路,也不認識他,沒有什麼不跟他走的強烈理由。

  但我突然覺得有點擔心:也許我會就喝醉,走不回原路了。

  當他說到了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回到我家門口了。他直接掏出鑰匙,熟練地打開門,熟練地在玄關脫鞋,說:「家裡有點亂,你別介意。」我差點脫口而出家裡沒有酒啊,但又煞住,也許這是他的家。可是一直到我坐在客廳(他坐在我平常的位子,而我像個客人似地拘謹在沙發邊上)為止,我都看不出這裡跟我家有什麼不一樣。

  他從冰箱裡拎出兩大落啤酒。接下來我們都沒有說話,默默地面對面喝著冰啤酒。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忽然聽到四周有窸窸窣窣的聲音,而且越來越大。我把手上的啤酒飲盡,轉頭一望,只見不遠處的牆壁上貼滿了許多女孩的照片。那些女孩有我認識的、不認識的,也有愛過的沒愛過的,它們像某種軟體動物在牆上攀附,互相推擠輾壓。窸窣的聲音很快地變成了尖叫。

  此起彼落,幾十幾百個女孩從照片裡尖叫。

  我驚恐地望著他,他冷靜地回望,穩穩地啜著酒。我感到尖叫聲從耳朵鑽進我的腦袋,在裡面衝撞旋轉搖撼……我一把捏扁啤酒罐,想衝著他問一句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但別說我的話聲,連啤酒扁掉的聲音都被無窮無盡的尖叫聲給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