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熱鬧節日的晚上,我吃完晚飯便回到寢室來。我把手機放在電腦前,只要有人打來,喇叭就會發出急促的音爆聲。這樣我就不會錯過任何一通電話或一封簡訊了。

  我默默地攤了一本書在面前。寢室裡很安靜,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了。

  我並沒有很認真地唸書。我先是打開了音樂,接著開始逛幾個例行會看的網站。我隱身登入Blog、用訪客身分登入BBS、隱藏上線MSN和即時通。沒有人會知道我正在此時、此刻上網。

  網路上空無一物。我是說,什麼新增的東西也沒有。

  我知道所有人(包括我的室友)的行程都很滿,沒空上網發表文章。即使只是幾行流水帳也沒有;這是一個不會有流水帳的夜晚。

  我開始讀書。我複習了開學到現在的所有課程材料,但發現時間還沒用完,所以又繼續讀下去,預習了明天、後天、下週……書頁脆脆的聲響在我手指間流轉,無甚起伏也看不出來停止的跡象。

  忽然喇叭響起兩三秒的音爆聲。

  我有些遲緩的把視線移開書本,舉起手表,凌晨兩點半,頸背肩腿既酸且硬,眼球一轉動就感到摩擦劇烈。

  掀開手機,是一封廣告簡訊,開頭寫著「保留這封簡訊、可能救你一命。」接著它具體描述救命的方式:到新竹市某地址(或撥打某電話號碼),免擔保免房產抵押低利息,這是一筆可以起死回生的借貸交易。

  我按下「回覆」鈕,淺淺的雜音又響了起來:

  「謝謝你的邀請,我將準時赴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