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家販賣所有東西的店,就開在我每天會經過的地方。無論我搬家、外宿還是在旅行途中,我總是會看到它的招牌從我眼角閃過。我知道,只有我才看得見它,它也一直在等著我踏進去。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我遲遲沒有進去。我知道那裡有著我需要、想要的一切,但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如果我進去了,也許它就會消失;也許一個人一生只能夠進去一次,我必須將它用在我真正想要的東西上。

  然而,每次失去某些東西之後,我便會十分動搖。

  我知道,只有我才看得見它,而且它的櫥窗櫃上陳列著我想找回的一切物事。

  有些時候,我覺得我最想要的是我初戀的女孩,可是我隨即發現我早就忘了她的名字;過了幾天,我又會一件件想起我幼年時丟失的玩具們,它們在我腦中緩緩旋轉,表面都發著柔柔的光。接著想起的往往是未來:我或者應該到店裡買一張文憑,或者直接買一份工作,或者買一座一輩子也讀不完的圖書館。

  它們一個否定一個,我的慾望一面延展一面縮短,模糊不清。

  昨晚是颱風夜。妻子徹夜未歸,我也打不通父母家的電話。我讀著網路上各種關於颱風的報導和公告,猛然聽見「嘩」地一聲。我右邊的窗戶一瞬間破開,窗架在空中旋了兩旋便被捲走了。就在那一秒,我才動念要進入店裡。

  於是我就在店裡了。風雨打得櫥窗啪啪作響,每一件商品卻都悠然地發著螢光。櫥窗很堅固,每格底下都有個小小的數字。看到數字的同時,我無可抑止地笑了起來。──那些數字、那些數字......其實,我什麼也買不起,因為我再也付不出那些標示為價格的時間了。即使是最便宜的,對我來說都已是天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