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的雨下得很兇很急,我牽著她的手,倉皇鑽進了地下道。

  地下道的開口在左右兩端,我們在低落下來的過道裡,靠著牆角,坐下來。她的手冰涼潮濕,握起來像是用手撈起水草,沾纏著而還在滴流。但這裡是沒有雨的,觸感漸漸暖了起來。

  「這裡是哪裡啊?」她問。

  我沒有說話,笑著側過臉,在她額頭上輕輕吻落。

  「這裡是哪裡啊?」她又問了一次。

  我還是沒有說話。我有些困惑地看著她,她的眼睛裡游光閃動,仍是疑問的樣子。靜了一會兒,她鬆開手起身,「這裡好黑。我要走了。」

  我趕忙拉住她,一使力,她整個人都跌到我懷裡。兩邊的開口像是突然破裂般湧進大量的水,水是黑灰色的,像是從深海裡面直接抽過來一樣。我更是把她抱得緊緊的。我感到我被水沖得上下翻騰,不時撞到某些東西,而被我密密藏在懷裡的她卻不住地撲打、掙扎、推扯,彷彿很急著想走……

  水很冰冷,我就像懷著一團火,泡在冰冷的水裡。

  很久之後,水慢慢退去了。我想我們安全了,遂把她放開。但當我舒張開來時,我只見到一些顏色較清的液體。她就這樣隨著滾濁的黑水,緩慢而確定地從開口淹流出去。她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就像深海那般難以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