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進出宿舍大門,便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池子。池子裡的水總是淺淺一汪,誰也沒看它乾涸或者滿溢過。

  池邊的水泥平台上,一直坐著一個穿長裙的女孩。幾個月之後,所有人都發現了她,我聽到了好幾種關於她的傳聞。有人說,她的男朋友意外淹死在池子裡,從此她就沒有離開過。另有一些人駁斥說,那池子那麼淺,怎麼可能出意外;他們說,死在那兒的其實就是她自己,她在某天晚上,把自己的頭埋進水裡……

  從來就沒有人可以求證,或者否證這些傳說。因為,無論誰經過、或向她搭訕,她一律注視來人兩秒,重又低下頭。

  學期結束的晚上,我從超商買了些飲料回宿舍,手上有些多的零錢,一撒腕拋了幾個硬幣到水池裡。當下我只是突然想起小時候很喜歡在許願池裡丟銅板,並沒有許什麼願望。

  就在它們輕聲落水的那一瞬間,她猛地抬起頭來看我,兩秒、三秒、四秒……

  就在那慢動作拖長的時間裡,我讀她眼裡的問題,但我僵直在那兒,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我發現,我無法告訴她,我從小到大,究竟有哪個願望真的在許願之後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