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馬克杯放在桌面左手邊的角落上。天黑之後,原本仿乳牛花色繪製的杯身渾黑一片,色差分明的曲線全溶掉了。

  我離開房間,沿著宿舍旁的斜坡下去。這一帶晚上沒有燈火,白天裡隨風晃動的、各種顏色的影子,現在也只剩下一層薄弱的沉灰色。我只在每天的這個時候出門,遠方還有人聲喧嘩,但這裡卻早早靜了下來。

  這個時間的這個地方,從來也沒有別人來過。我是因為迷路才誤闖這裡的,在裡頭一轉就是大半天,以為自己陷在一座茂密的大森林裡,等到出來了才知道,這裡不過是二十多株樹的小園子,只是枝乾粗結,葉色掩映間,竟像是重重疊疊了幾百棵樹一樣。

  倚著其中一棵樹,我沒什麼翻覆便睡著了。

  彷彿只是一片落葉自枝頭落到我臉頰上那麼長的時間,我醒轉過來。有一些模糊的微光潛進林子來。我走回宿舍的時候,天已半亮,馬克杯胖大的影子漸漸拉開。我伸手拎住提把一提,只見杯子無聲地沿著黑白界線解體碎開,裡頭僅剩的水在桌面上漫開。

  於是,我想起了送我這個杯子的人。無論是我們誰誤闖了對方,此刻天已大亮,我們想必都離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