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項鍊賣給我的專櫃小姐說,「這會是個很有品味的禮物。」我沒有告訴她的是,在拿起來那一瞬間,我並不知道可以將它送給誰。

  銀質鏈條下繫著龜甲形的紫色水晶,形制並不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是,有一個切面的角度略微不工整,因此正面看來,光會凌亂地折開。我沒有戴過它,只是常常在不開燈的房間裡捧著它,用細細的光源照那個切面。

  我會感到紫色的光點在臉上飄著,浮游著。

  幾年(或者只有幾個月)之後,我在買到它的百貨公司附近遇見了她。她穿著襯衫(或著T恤)、棉質長褲(或牛仔褲),散步一樣在人群中走著。趕路的人潮超過她、擦過她,如同一條小溪沖刷定在河床上的石頭。我注意到在某個眨眼的瞬間,她的瞳孔會陰深黝黑,吸沒射入的顏色和光影。

  我叫住了她,把項鍊放在她手裡。她注視著我──用她那種無底的眼神──,然後輕輕轉身離開。就在那短短幾秒之內,我才驚覺到,我已送掉了我一生一次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