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我應該寫一首長詩。」

在我們併肩的背後
打起一道強光
為營造一種繁複的結構以及
更為繁複的綿延敘事句
此時已不能輕描淡寫
我們的五官、髮線
某種角度的偎靠都
宣告融化

妳說:「苦吟絕非一糟糕詩人之專利。」

尋求一種
更新穎的說法
玩弄語言以挑戰一整個世界
玩弄愛情所能挑戰的也不過
一支筆尖所能理解的寂寞
即便妳如此聰慧
但非線性的抒情方式僅有一種解法
挽著我的手妳儘管探身出去
看見:眼光墜落深淵如同
摔碎的詩

妳說:「必須寫給一個不讀詩的讀者。」

當一段文字逃離我的掌控
無須追回
離開綠洲的旅人終將
壓斃於遺棄
它們與它們之間賴以存在的規則
而妳不讀詩
無法閱讀稠質空氣
或者更黏重的所謂情話
當我只有隱喻作為語言
無法割傷妳於是我連哭泣的聲音都像發出於
傷口

妳說:「築一座詩句的巴別塔。」

那一座橋如果也斷了
請不要告知
慣於經過的人們
──以免最後的共通點消失
我慣於錯置甚至故意顯露我
其實不懂文法
一種偽裝的遊戲是困難的
輸家的愛情將被視為珍稀品
並在下一秒消滅
妳說了妳什麼也沒有說
而我聽到一串沒有章法音節
自始至終我們都不是使用同一種話語

自始至終我們都不是

妳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