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F-797是一輛計程車的車牌號碼。
  上車之後我說了目的地,然後就抱著書包蜷在前座。冷氣從前方漫溢,與檳榔的味道同時襲的我腦袋發暈。我順手把鄰近我的兩個冷氣口撥上關住,書包裡的便當盒匡噹亂響。我伸手正要去按住噪音,司機冷不防冒了句:「靠妖!」
  我不得不承認我有些嚇住了。車子拐了個彎,一頭駛進車陣中,卡著動不了了。我轉頭望他,只見他衝我一咧嘴笑,更補上:「我操!」我遲疑了好半刻才知道那是他向我招呼的發語詞。他努了努計程車司機必備的、佈滿潰爛式鮮紅的嘴,示意我看左邊。
  那是一家舞廳,或者是類似的什麼吧,門口貼著半新不舊的明星海報,青一色的眼光迷離。前面的人行道上站著一小撮一小撮人,大多都是年輕女子,每個人的站姿都像將化成風了般似的,說不準什麼時候就要散架。
  司機得意洋洋的道:「PUB,沒去過吧。幹你們讀書的人不會去的啦。」我茫茫然點頭。他接著往下說:「那種女的喔,我操,真是他媽的騷!每天晚上在那跳舞跳舞跳舞,吃藥啦喝酒啦靠什麼都來。還說什麼只是乾淨搖,乾淨搖勒靠那還搖頭什麼。落翅仔還裝在室。早上都好幾十個這樣,還沒上車就全倒在地上了。」
  車陣略動,司機熟練的切進車道。他轉頭看看我,正好見我掛著──可以代表清純、矜持或好奇的──微笑回望。他心滿意足的續道:「媽的這種時候最爽,那些女的,那些女客人通通醉的跟死魚一樣,哈,根本上不了車。我就要下車去抬他們上來啊,那個,你知道嘛,動手動腳是一定要的啦,」他朝我淘氣的擠眉弄眼,而我尷尬不知該不該繼續羞赧著,「有時候那種喔,」他補充說明,「身材越好穿的越少,一抱起來,靠!……」他齜牙瞇眼斜視我,彷彿正在確認我到底懂不懂。
  我指指前面,示意他綠燈亮了。他安靜開車了一陣,我趁此機會揉了揉因溫柔的笑容僵硬的臉頰。
  不多時,司機的聲音又在我耳旁爆開,「上次喔,」我合作地、專注地側過頭,「一個男的就抱著他女朋友跳上車來,大小聲叫我去醫院。也是那個PUB出來的,夭壽,那女的整個臉一半都烏青掉了,軟軟的攤著他媽的真的要死了。操說是藥嗑太多。我就飆到快一百二,警車在後面喔伊喔伊我也不甩。」
  「到了,前面停車就好。謝謝。」我趁此空檔忙道。
  「機歪結果那次有夠烏龍的,才快到醫院,突然就聽到那男的又再鬼叫。好大一聲『啊』嚇得我差點沒撞翻了,」司機笑意從眉毛之間滿出,我卻眼睜睜看他車開過目的地,「你猜發生了什麼事?你們讀書人頭殼特別好,一定猜得出來,你講講看?」車窗外街景很穩定的像後飛掠,只見我熟悉的店舖越來越少,我忙開口:「呃……」他忙道:「很簡單啦你一定知道。真的,靠我這輩子沒遇過這麼烏龍的,那女的真是喔,靠,」我吞了口口水,感到自己的手心正在冰冷下去。我說:「先生,……」他很豪邁的一揮手:「哎呀免客氣啦,叫什麼先生,唉唷我那時候看到的時候差點沒心臟病葛屁了操,你知道嘛,就是啊,」他眨眨眼,很戲劇化的說道:「那女的突然之間醒過來,坐起來問:『啊現在是要去哪裡?』媽的靠我回去還跑去收驚勒一個人臉烏成那樣還沒死爬起來嚇人真是,……」
  此時我終於忍不住,於是很反射、很大聲的吼道:「啊現在是要去哪裡!」
  司機的臉在一秒間突然鐵青如遭重擊,迅捷無比的立即靠邊停車。我數好錢交給他,然後開門下車。走不出幾步,回頭望望,他車還在那裡,人則呆呆的望著我,口裡唸唸有詞。我不耐的一撇嘴,對著QF-797的車牌不輕不重的罵了聲:「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