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從哪一個方向接近,都要穿越林木夾道的小徑,才能到亭子那裡。在校園地圖上,它的名字是八角亭,但我們都叫它迴聲亭。

  在柱子與柱子之間,接近頂蓋的高度,拉著幾節短牆。牆上用行草寫著建亭源起之類的文字,我卻從來沒認真讀過。我對這亭子最初的印象是很涼的風,幾乎和炎熱的外邊午間是兩個世界。

  踏入亭子往中心走,從第一步開始便會有細細的回音響著。腳步聲會越來越強,彷彿身邊多了兩個、三個……十多個人在略微雜亂地走著。

  大多數時候,我都是一個人到亭子裡去,躡足走入,悄悄在中心盤坐下來。這種時候,我沉聲說:「我……」亭子裡便瞬間激盪飛繞起十幾個聲音,互相干涉、重疊、削減、扭曲,彷彿爭先恐後地湧到我身邊來。

  記憶中只有那麼一次。我帶她入亭,示意她盡量靜悄,直到亭心。我輕輕地喊了她的名字,她先是聽,接著笑著湊近我耳旁說了些話。

  在那麼多呼喚她的聲音之中,我恍然聽到她同時牽住了我又放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