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我說,事情不是像你所想的那樣的。其實整件事的經過很簡單,不過就是那種每天都會發生,有可能拿去插在沒有新聞可報的報紙裡面的小事。你知道詳細的情形的話你就會懂了。你知道的,就像秋天的落葉多了五片或是十片,你可以因此增加五片到十片秋葉不等的哀愁,但你絕不至於增加到十一片的程度。我說了這麼多你到底清楚了沒有啊?啊?

別理他。我是說別理他,不是別理他,懂我意思吧?這樣說最好是有人聽的懂,恐怕錄音起來再放給他聽一次,他自己都聽不懂。不過他是可以聽懂的吧,因為畢竟他才是他呀。是的你猜的沒錯,他才是當事人,不是他。要先弄清楚誰做了什麼,誰又做了其他的,一件事情的輪廓才會浮現,對吧?你是這方面的專家,應該可以輕易分辨出屬於他的特徵了。

這件事讓我想到兩年前,我所遇到的一件事。那件事比小說更小說,比電影更電影,比新聞更新聞。不過那並不是我親身經歷的,而是我一個朋友的朋友,他的某個親戚,在大街上聽別人轉述的。兩件事是如此相像,我想幾天後我一定會分不清到底哪件事是別人告訴我的,哪件事又是我告訴別人的了。我曉得你已經大致上了解事情經過了,上面的兩位他們說的很詳實,我也就不再贅述。我只是提醒你我有過很類似的經歷,雖然我未曾經歷。

記住,這件事在你報導時千萬要小心。不然你鐵定會得罪很多人的。這世界上莫名奇妙的事情很多,你的報導只能比它們更莫名奇妙,否則,它們會報仇的。讓我告訴你,昨天我老婆跟我說:「我問你一個問題喔!」我說好啊妳問。她說:「我現在要問什麼?」我答不出來,於是她就說我不夠了解她、不夠愛她,今天就拿離婚協議書叫我簽名了。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件事,原因很簡單,你仔細想想。懂了吧?因為這件事跟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

公正公平報導?那是一種像是翹翹板的東西吧,唯一維持平衡的方法就是兩個人都一樣肥。不過偷偷告訴你一個訣竅,拿掉一點點真實,攙入一點點創意跟想像力,你會發現大家就都玩的很滿足了。你說事實根據怎麼處理?你瘋啦?難不成你要讓翹翹板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