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赤壁

從蘇軾口中
聽見連嘆息也掩蓋不住的喊殺聲
從名號之中
看見祝融扭曲的面容,狂笑

江底曾經利索的干戈斧鉞
還折而未斷 與刀劍槍矛
互相挑釁 企圖忘記此刻的長江水
重新憶起啊 憶起

怎麼?
千里相銜 把陽光擠到剩下細縫的戰艦們呢?
不過是一夜怪風
不過是滿江紅蛇
就讓石子們興奮的劈啪作響
迎接即將安居江底的許多鄰居

在笑談中
修一封告捷文書
藉以哀悼 灰飛的檣
湮滅的櫓
叮囑信差:千萬別往江南送去
信封上明明寫著:致死神!

二、戰爭同盟

和戰爭達成同盟
他們出賣鮮血與死亡
換取過剩的慈悲(消費刺激生產)
適時的正義(武力促成和平)

和戰爭達成同盟
他們生產自由和尊嚴
值回一大片的反戰反戰反戰
選票選票選票(真是低買高賣)

和戰爭達成同盟
我們提供支持或諂媚
拍成火爆電影一場
充滿創意的連續劇(觀眾滿意尖叫)

和戰爭達成同盟
他們奉獻人民和土地
從火光中湧出漆黑的液體
飄出一張綠色的鈔票

有人
和戰爭達成同盟

三、千古奉節城

三、二、一.....
轟然下達衝擊指令
攻過要塞城壁
千古之前的繁盛
正如千古之後的江聲

白帝還端坐城中
思索是否加入難民潮

然而三峽相繼失守
所謂經濟效益收買工程機具
在西陵峽命令出閘白龍
謀殺奉節城
即使只剩炸藥碎片
也不能

白帝笑了
再不是要塞 再不必死守
如釋重負

嘩嘩嘩嘩嘩嘩
輪船拾級而上
踏者白毯碾過
千古奉節城

白帝沒有哭
千古之後的江聲
正如千古之前的繁盛

四、掌裂

試圖在我的掌心鑿出運河
刀鋒幾乎成功了
卻一 斷
運河在頓挫間折成兩截
我端詳端詳
破譯不了破不了這難解符號

據說,當掌心的
血痕連成了五芒星
每一拍合
都是地獄的側門

據說,當掌心真的
匯成一脈長河
微裂的手刀
將成為凶器斬殺
你的我的他的
看不見的命運

破譯不了破不了
據說即使只有暗褐溝渠
也會湧出
搏動的汁液
我端詳端詳
這難解符號,究竟
是掌,還是心?

五、我正在死去

我正在死去
只是我仍然活著
人生在呼吸間
要求清新空氣奢侈太過

我正在死去
太陽正從高樓築成
的廉價山谷復活
昨日尚未往生
在我腦中擁擠聒噪

我正在死去
胸口白花搖擺隨風
香味留在嗅覺範圍內
除此之外再掌握不到什麼

我正在死去
雨,雨成一片千絲萬縷
它說,其實
飛翔的快感是死去的唯一副作用

我正在死去
和地面告別那一刻
慢慢慢緩緩緩......
眼鏡滑出鼻梁
不偏不倚被陽光擊中
竟然,沒有破碎

六、藍色領域

對他們而言
所謂界線早已
埋葬在波光與日光之後

湛藍為甜蜜寫下定義
信念承載永恆
在眼光觸摸不到的地方
他們一定緊緊相擁

緊緊相擁
連海鷗也飛不進他們之間
因為被冷落
鯨魚竟然瞭解
何謂擁擠

海鷗的翅翼忽然
無法舉起
幾乎被陰影壓斷
灰成一片



七、只差一步

即使不想聽
呼吸聲依然固執的訴說沈重
沒關係,只差一步

回頭望去
散落一地的
火蛇爭食參考書
數字被灰煙逮捕,押達天聽
如果他們擁有一絲我的記憶
百年後,我們地獄見

榕樹伸出觸鬚
是要絆我
還是想伴我?
這才想起有它,比我
更不自由的生物
可是,它有根
所以我們扯平

不知不覺,黑板上的倒數
小於兩隻手的乘積
好像踮腳就可以碰到未來
呼吸漸漸飄逸
只差一步

我擺好架式
欲將牢門一掌震碎

驀回頭
只差一步,只差
校門的界線,內與外
竟長到我跨不過去
一失足,跌入一千多天的畫面

八、史記

怎麼這樣重?
不過是些早該風乾的往事
於是,在不碎的可能內
我揭開書頁(輕柔地)
咚!(一聲巨響)
咚咚咚咚咚,咚!(......一陣巨響)
何時這裡成了停屍間
一翻開,還傾巢而出
撞的我滿身黏膩
不是早就被黃河沖去了?
屍水不回答我
在我身上追逐奔跑
宣示佔領新的舞臺

不管
儘管滿地屍體堆積
它還是說服了我:它,只是書
太史公從千年之前發送
催眠電波
只是我想,我對那過敏
因為我想吐
當血漿在字與句間
優雅的顫抖

九、夢醒時分

這種時候
懷古悲傷太沈重,而
也不需要傷今的浪漫,所以
最好無語,最好無思
在這種時候

在夜裡
我必須偽裝,對睡眠
詐降,側耳傾聽不知
為何沒睡著的每一絲音響
用仰臥的姿勢匿跡
今夜我是夢的漏網之魚

在這種夜裡最好
反正無風無雨也無晴
連嘆息都因為找不到藉口
而罹患了憂鬱症
我盯著天花板
那比我還清醒的眼瞳中
超越國籍的昏黃
是否比較接近天啟?
那樣的話
在驚醒自己以前
最好無思
最好無語

十、樹木

將偉岸釘在大地上
不隨強風搖曳
化成殘壘一座
還要再寫千年的固執

無法踮腳所以默默向上
招了滿袖的霧
藏好自己和夢以後
才展開睡姿

忽地一聲雷響
驟醒,撥開懷裡的霧
雨沾滿身,綠衣紛紛褪去
即使如此,沒有顫抖

然後歡快的暢飲陽光
直到飽足溢出每一道皺痕
剛直的身體
在息息涼風中
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