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幫某位老師,寫給他老師的謝師作品文案^^||||
‧我知道很詭異,但反正看看就好,別認真呵。

1.
拿著鉛筆塗塗畫畫
開始上色整片空白
我平蕪生命的起點

2.
是誰握著我的手
助我穩住筆尖?
是誰在墨痕逸出之時
親執橡皮擦
抹直它?

3.
在我的掌中
始終搋著一枝筆

4.
挺直背脊,坐正
老師叮嚀過:手指輕輕的搭著筆桿
輕輕地畫出去

5.
一開始或許\是
僅是一條線
或許\是自己的名字
教室前面的花盆
或者木頭香味的課桌椅

6.
粉筆的氣味也是線索
提示了一個夏天的歌聲
一個秋天的色彩
以及
一個春天的笑容

7.
老師叮嚀過:一步一步,不要急
我看到教室門口站著老師
而我跟著時間往外奔去
奔到校門以外
奔到那之後的許\多個年頭

8.
我始終搋著一枝筆
老師捉著我的手,握過的
以離別的星夜為心
畫一個又一個的大圓

9.
至今我仍
時時見到圓心上
閃著回憶的光澤

10.
如今是我
我握著粉筆走上講台
或者握著某個學生執筆的手
我看見學生寫著:老師叮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