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條路很暗喔,你確定現在走?」
  「可是我想知道,究竟我們會先走到終點還是先看到日出嘛。」

  我心裡想:我們怎麼可能在日出前走到終點啊?但我並沒有說出來。一方面是不想違拗她,一方面是我也沒有在下半夜走過,不敢隨便誇口。從平地的校區往山邊走,裡面還有幾個位處偏僻的學院,但這時候早就一絲光線也沒有了。路上是還有些路燈,勉強夠辨識路面。

  過了學院建築,她牽緊我,望著後山黑黝的路口,用一種期待探險的興奮悄聲說:「欸,你覺得呢?」

  路口在一個小湖旁,名為相思湖,相傳只要有人膽敢晚上在此遊蕩,從此之後對這人就只能相思不得相見了。我沒說什麼,斜斜地看了她一眼。她並沒有退縮的意思,拉著我跑進山裡。

  這是一條長約兩公里的小徑,穿過學校後山,可以下切到操場。別說是半夜,就算是白天,這裡也沒有任何人會來。三四人寬的路面,被延展生長的樹枝擠壓著,光照稀少之外,連空氣也幾乎不太流動。

  我們在小徑上跑著,身體東倒西歪、起起伏伏。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麼急,離天亮還有好幾個小時,而終點並不很遠。我喘著氣吃力地跟著,終於忍不住問:「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跑得那麼急?」

  她沒有說話。

  眼看著就要到操場了,最後這幾十公尺,我實在看不出來有這樣疾奔的必要。夜色雖然慢慢退去,隱隱然有光薄薄透出,但就算我們現在開始用散步的速度前進,也絕對來得及的。我猛地甩掉她的手。她衝了幾步,轉頭,停下,注視著我。「我覺得來得及。」我說。

  她默然,又轉身要跑,我箭步上前,伸臂想抱住她。不知怎麼地,她很靈巧地閃避過我,直直衝出山徑。我懶得再去追,慢慢地踱著,恰好就在我走出去之後幾分鐘,陽光從另外一端透射過來。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了。我知道,是因為這一夜我的失誤才讓她消失的;我見到了日出,而僅僅只有她先我一步,走過了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158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